健康這個東西的珍貴,只有當你失去它時才明白.

起身,走路,看書...健康時舉手投足,看似再也簡單不過的一舉一動,在生病時,一切都變的那麼困難.就連想好好地呼吸,都得花上力氣...

來美國三年半了,之前從沒掛過病號,偶爾有些小感冒,吃吃從台灣帶來的成藥一兩次也就好了. 去年開始當了full time student,每個學期要修12學分以上的課,這裡的大學生課業比起台灣大學的課重很多,作業,報告和考試一起來時是很恐怖的.偏偏我的抗壓力又不高,加上要不得的求好心切,總是得花上比別人多上好幾倍的時間唸書做功課...沒辦法,誰叫我英文差呢?因為壓力比起之前當F2時大了許多,身體狀況也變差了,動不動就容易生病.

上那種一班三四百個學生的課,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你翹課也不會有人發現,壞處就是每當感冒流行,整個班上課就是你咳過來我咳過去,互相傳來傳去.上個學期我就被傳到了,咳嗽,流鼻涕加發燒,幸好沒遇上考試報告高峰期,請假在家睡個兩天也就好了.這次感冒就不同了,除了各種症狀都來報到之外,又遇上我的報告考試高峰期,發著燒,念著不知所云的書,掛心著唸不完的書與寫不完的作業,聯帶著睡也睡不好. 昨天早上更是恐怖,從床上起身,想趁著考試前一兩個小時囫圇吞棗一番也好,卻發現發燒的自己連站都站不穩,一度呼吸急促,整臉發白,全身冒冷汗...趕緊把被窩裡的小熊挖起來,他也被我蒼白的臉嚇死了,急急忙忙地換衣說要送我去掛急診...所幸休息了一會就恢復正常了.雖然小熊叫我別去考試了,但是我還是頂著燒去考了...還好像早上那般危急的狀況沒有再發生了.

這次感冒小熊一直在身邊照顧我,三不五時進來房間看看我還有沒有發燒,替我裝水,也接送我去考試.因為我生病沒辦法煮飯,他吃了好幾天的速食. 事後我一直在想,那個時候如果他沒有在我身邊,我會不會就那樣pass out 甚至"毛掉"了哩?! 真的是很恐怖的生病經歷呀!

順帶一提,這幾天正好是中國農曆新年,大過年的我就病奄奄的,真是...希望新的一年,家人朋友們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喜樂...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