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個女生會在什麼時候開始想保養想化妝媽媽和周圍的女生應該是影響最大的有些女生從小耳濡目染看著媽媽保養化妝就會越早開始;如果身邊的女生個個都化妝自己也會跟著想化這也是為什麼在文學院的女生普遍比較會打扮;而圍繞在一大群男生中的理學院女生相較之下也就比較不會化妝



說起來我的化妝保養史應該不算太早也不算太晚我媽媽是不會保養也幾乎不化妝的所以我一直到大一時才買了第一套化妝保養品是資生堂的非常簡單的洗面乳化妝水和乳液化妝品也只有一盒粉餅和一支脣膏◦ 從不曾買過化妝保養品的我,覺得就這樣幾樣東東就要幾千元好貴呀!想不到現在的我會這麼愛買彩妝品…



即使大一就買了粉餅,但是還是不太會化妝,身在理學院中,班上女生也鮮少有人化妝◦啟蒙我開始化妝的,是Beauty美人誌,自從在書局買下第一本後,就這樣一頭栽進去了◦美人誌有很多教學文,而且,一大堆一大堆產品照,麻豆試用照,一整個就是很會刺激女生的購買慾呀!所以大約在大四開始,我才開始用起那盒粉餅,開始練習化妝,很淡很淡的妝,很簡單很簡單的妝◦ 一開始當然化不好,後來就漸漸越來越習慣,也越化越上手了 ◦   現在的我,變成不化妝就不太敢出門,總覺得沒化妝的我看起來不太有精神,自己會很不自在◦ 


碩士時唸的研究所在台北,一樣是隸屬理學院,不過我們的男女比例還蠻平均的◦台北的女生果然比較不一樣,比起新竹的女生,普遍愛打扮的多◦班上有些女生會打扮,但不是大家都會化妝,所以我大概是所裡頭唯一唯二會化妝去lab的吧◦去台北唸書那兩年對我影響蠻大的,因為地利之便,所以週末常常會和小熊去東區逛街看電影◦東區的女生素質更高,更願意投資花錢打扮自己,看著別的女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會好想趕快畢業工作賺錢哪!


從研究所開始,我對彩妝保養的興趣整個大大地提升,不僅看雜誌,也泡椰林美容版◦很多第一次都是從那時開始的,週年慶找帶買,排隊擠特賣會,收集各家百貨公司DM做功課,衝週年慶…真的是很好玩,也交了蠻多“學費”的,不過我想這是每個女生在彩妝保養的世界中摸索時,必要的代價吧! :) 所以從研究所開始,我的彩妝保養品開始變多了起來,工作那一年更是到達一個高峰然後我跟著小熊到米國唸書,原本來之前真是充滿著憧憬哪,心想著終於可以買到便宜的美國彩妝(我好想買便宜的Stila呀! ),結果一來真的是一整個大失望◦因為是個鄉下小地方,剛來時真的很不習慣這邊,我是原本每個週末都會逛百貨公司的人,結果這邊根本沒有百貨公司可以逛呀 就連新竹這麼小,都有4家大的百貨公司,這裡唯一的shopping mall只有五個彩妝櫃,好慘呀!
沒有百貨公司可以逛,也看不見任何新品刺激我的購買慾,再加上我每天都呆在家裡沒上學,我整個人就收斂了起來,整整兩年多沒有再大買過彩妝保養品(頂多就一年買個一兩次,保養品也混用開架的了),因為我以前買的東東帶來美國都用不完哪! 哈哈~~



去年寒假沒辦法回台灣,窩在這裡沒事做,開始逛起美容部落格,沉睡兩年多的我被大大地刺激到了呀,覺得自己怎麼落後這麼這麼多呀!好多彩妝品都看起來好棒,加上動人的文字以及大大生火的試色照,我的天哪~~~



即使沒有百貨公司可以逛,沒有實品可以試用,不過人是會改變去適應環境的…我開始了我的EBay和網購生活…最近添購了好多好多新玩具,每天就是很期待新玩具的到來:) (花了老公好多好多錢喔~不過他都沒說什麼 ^.^) 我原本了無生氣的化妝櫃,突然擠滿了新玩具們,每天都迫不及待想化新的妝去上課 :) 即使每天都睡不夠,我還是每天都早起化妝,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