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很不習慣的一件事,就是不像在台灣可以容易地吃到路邊攤和小吃,以前在宵夜街隨手可得的鹹酥雞、香雞排、還有便宜大杯又好喝的珍奶,在美國都是幾乎吃不到的。想吃又買不到,只好自己做囉!所以嚕~~留學生的廚藝真的都是因為想吃才練出來的
 
<<鹹酥雞>>


(~~剛炸好熱騰騰香酥酥的鹹酥雞,配上一碗酸辣湯!)




這道鹹酥雞其實非常簡單,不過我平常都不炸東西
(太油了不健康外面已經吃夠多炸的食物了!),所以也沒買炸鍋。這次是因為想在F2 party弄些台灣味給一直想吃台灣小吃的兩位孕婦-秀錦和Erin祭個口,所以就想說來弄個鹹酥雞好了! 加上Lichian慷慨出借她的小炸鍋,有了炸鍋真是超級方便的呢!
Recipe: (參考食譜書和網路,不過我其實份量都亂加一通,還是很好吃的啦!)(括號前是食譜書的建議份量,括號內是我亂亂加的份量)
雞胸肉150 g (3)
蒜末 1/2t (1-2 T,我喜歡多一點蒜味比較香)
醬油1 T (1-2 T)
1 T (1 T)
¼ t (1/2-1 T)
麻油 (1 T)
五香粉少許 (亂灑加到覺得很香就停 XD)
白胡椒少許 (少許)
地瓜粉適量
九層塔適量
做法:
1. 雞胸肉切成1~2口大小,加入除了地瓜粉之外的醃料醃一晚。
2. 油加熱到350°F左右,將雞肉沾裹地瓜粉炸約5分鐘。
3. 九層塔過油2-3 (會噴油喔!要小心!!),灑上白胡椒粉就可以吃嚕!
 
<<筍絲控肉>>







因為買到了五花肉,加上這次有從台灣帶來的筍乾,所以就做了這道筍絲控肉
! 做法是參考小小米桶的做法,加上滷蛋,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就是好吃的控肉飯!我還炒了一些辣辣的豆鼓菜圃,搭配控肉飯真是太完美啦~~
當宵夜配上一杯冰涼啤酒,或是之後隔餐加熱吃也很方便唷!
 
<<草莓大福>>



以前在台灣的麵包店容易買到的草莓大福,總是不便宜。以前以為一定很難做,想不到其實非常簡單呢
!最近正是草莓的季節,價廉味美,所以我就照著小米桶的recipe做了,果然是簡單又好吃!這次Erinbaby shower我就是做草莓大福,大家好像都很喜歡呢!真是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