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Hana買了些新鮮韭菜,想說可以做個韭菜盒子來解解讒。  

麵皮是我胡亂做的,就只是中筋混著水揉成麵團,很普通的外皮,應該再去網上搜尋一下有沒有好吃的麵皮recipe。內餡也是我就著冰箱現有的材料弄的,1/2 LB ground pork、切丁的蝦仁、切段的韭菜、泡軟後剪成段的粉絲和些許醬油、白胡椒、料酒拌一拌,就變成內餡了! 如果可以加入切碎的豆干就會更perfect了!

 

瞎忙了大半天,終於做好了8個韭菜盒子,分送兩個給Lily & Winnie後,小熊居然一口氣吃了5個 (是的...我只有吃到一個... )。 吃完收拾完後,我累得睡了好幾個小時的午覺   還是台灣好,路邊攤就可以買到好吃又便宜的韭菜盒子,比自己做的好吃十倍又不花體力。每次我大幹一番做想吃的東東,做完自己也累了,都沒啥胃口吃了... 只是看到小熊吃得津津有味,還是蠻開心、蠻有成就感的!

 

另外一個是我最近試做的酸味酵頭鮮奶芝麻饅頭,做法是參照KO的幸福的滋味在廚房。這是我第一次做饅頭,成果不是很滿意,總是覺得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差了點嚼勁。現實的小熊只愛吃好吃的,這個比較健康、比較不好吃的饅頭,他就吃得很少,只好靠我每天早餐自己把它們給一點一點消耗掉...還要再接再厲!希望下次的饅頭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