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我們舉辦一個potluck和大家一起團圓過節。

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每個人要帶的菜是抽籤決定的,而且全部都是台灣小吃喔! Vicky老師幫大家擬好了菜單名目以後,大家就在中秋節前幾天的聚會中抽籤,我那天沒辦法參加聚會,Winnie幫我抽了一個很簡單的菜-麻糬。所以我當天就做了三種不同的麻糬-花生粉口味、黑芝麻口味、還有包著紅豆泥和新鮮草莓的草莓大福。

 

 

 

我那天做草莓大福花了太多時間,到了預定的聚會時間都還沒有包完全部的大福,原本打算花生粉和芝麻粉也包進麻糬中,因為時間不夠也作罷了,就直接把麻糬粗切成小塊裹著粉算了 匆匆忙忙之下也忘了要照個像,還好秀錦那邊有照片,感謝秀錦ㄋㄟ~~ 順便要讚美秀錦一下,她的網誌真的寫得好好,照片多又精采,重點是update超快,不像我都很偷懶,十月才寫九月發生的事,嘿嘿...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從秀錦那抓的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sweetgarden/article?mid=3940&prev=3992&next=-1 ,照片中間就是我做的芝麻口味和花生口味的麻糬了,右邊那兩盤則是草莓大福!

 

那天真的是吃的很過癮,全部都是帶著濃濃家鄉味的好料 (好料照片也請看秀錦網誌喔! ) ,吃完好吃的還有好玩的夫妻默契大考驗!!! 我知道很多對夫妻在家都先偷偷演練過了,不過我和小熊可是沒有喔! 我們在一起也有11年了,算是很熟悉彼此了,而且我也想知道,不事先串通好的結果會是怎樣...雖然之前沒有事先串通,不過當天還是有幾題小小作弊了一下,其實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問題一出來,我看一看對面小熊的臉,大概猜出了答案。結果果然很不錯,十三題總共只錯了一題!  不過那一題實在是對我們來說太難了啦,問題是: "平常叫對方的暱稱",我和小熊一聽到這題就傻眼了  ,因為小熊最喜歡有事沒事給我取綽號,有時候一天就換個5、6個不同的,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寫啥! 只好寫一個他最近比較常叫的"小陳狗" (是的!這是啥鬼綽號?!我也很抗拒呀! 不過他就喜歡這樣亂叫亂叫的...什麼小豬小狗小牛小猴小雞小鴨的通通都有啦... 我好可憐哪~~),結果和他寫的不一樣,因為他猜我應該沒那麼誠實寫這個...回家以後還被他笑一頓,說我怎麼這麼坦白,超笨的....

 

那天小熊比較晚到,所以都沒拍到食物的照片,不過倒是有些其他的照片:

等著吃飯的小熊

很多baby都很不喜歡給小熊抱,可能是因為他還蠻壞人臉的,所以一換到他手上就大哭。 不過晴晴ちゃん超乖、超給面子的,所以都乖乖給他抱抱!  

晴晴ちゃん的帽帽超可愛的  配合富含秋意的兔兔裝,整各就是一個可愛到爆表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veret 的頭像
Leveret

小熊、小兔和小Q比的三人世界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