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不用上學了,有很多空閒時間,所以一直在做好吃的,然後就一直吃吃吃,加上沒啥壓力,身材就像吹氣球一般胖起來... 

 

水煎包

這一盤美麗的水煎包其實不是我做的 是前一次F2 party在Vicky老師家大家齊心合力做出來的! Vicky真是超好的,不僅把外皮的麵團準備好了,還爲了大家特別準備了三種不同的餡料-豬肉、韭菜和純素的高麗菜,後來包不夠還追加新的餡料-豬肉高麗菜、芋頭和紅豆泥。每一種餡都很美味,尤其是豬肉餡的水煎包,剛煎好就被大家三兩下吃個精光,煎得微焦微硬的外皮,一口咬下豬肉的肉汁滿溢而出,真是美味極了! 我們邊做邊吃,最後大家還可以打包外帶給老公吃,照片的這一盤就是外帶的水煎包,還有Vicky做的甜點摩摩喳喳,完美的一餐!(晚餐就不用煮啦~~ happy~~ )

 

 

五更常旺

  

我和小熊還蠻愛這道菜的,只是這道菜感覺起來很難做又很麻煩(要洗豬大腸很麻煩哪~~),所以從來都沒自己做過,只有到中國餐館點菜時會點來吃。上次和大家去The Wok時,我外帶了這一道菜,不僅豬大腸非常柔軟,豆腐也吸收了辣湯的鮮美,真是超級好吃的! 因為湯汁實在太美味,所以我又跑去買了豬大腸、豬血和豆腐回來,根據所吃到的調味加入薑末、蒜片和辣椒醬,再加入所剩下的湯底又做出的一鍋五更腸旺! 雖然我煮了很久(about 1.5~2 hr) ,不過我煮的豬大腸不像The Wok老闆煮的那麼柔軟,還是有點脆脆的。而且湯汁也不如買回來直接吃那麼香辣鮮甜,果然煮菜功力還是有差滴! 如果不是這家店實在離這裡太遠,我和小熊一定常常去報到!   雖然自己做的不如外邊買的那麼好吃,但是豬大腸是自己仔仔細細洗過的,吃起來很安心。 小熊也非常捧我的場,一鍋腸旺有時配白飯吃,有時直接加熱一碗當宵夜配冰涼的啤酒,又或是當作鍋底加入其他的火鍋料變成臭臭鍋,兩三天就被吃完嚕! 嘿嘿!! :D

 

從Budweiser酒廠帶回來的好喝啤酒(其實後來發現Wal-mart也買得到!),加上一碗香香辣辣的五更腸旺~~~好幸福的宵夜啊!   

 

 

 

=================================================================================

同場加映一下我的韓式辣烤雞翅~~

上次去Hana買我最愛的韓式烤肉醬時發現還有辣味的、醃雞肉專用的烤肉醬,就買了一罐回來試。 刷在雞翅上醃個overnight,再入烤箱350F烤個30~40分鐘,就有好吃的雞翅可以啃啦! 當宵夜真的不錯唷!! (吃這麼多好吃的宵夜,不胖才怪?!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