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Vicky家看見她有好多好多食譜,就跟Vicky借了一本食譜「曾美子教妳第一次做麵包」。我最喜歡有很多照片的食譜,這本書有很多很多的照片,每一個步驟都有照片和說明,很容易明白,看起來一整個大心哪~~

我和小熊在台灣時都很愛吃菠蘿麵包和奶酥麵包,所以這次做菠蘿奶酥麵包,是把曾美子食譜中的奶酥麵包再自己加上菠蘿皮。那天做的時候,因為我太忙所以麵團在麵包機中打好後又多發酵了100分鐘,原本以為麵團可能已經不行掉了,結果沒想到這次的麵包發得還挺好的,是我做麵包以來口感最好的一次,不知道是她的recipe好還是我向來麵團發得不夠久?! 總之,這次是挺成功的,下次想在奶酥裡加蘭姆酒葡萄乾!

 

 

麵團包入一球奶酥餡後收好麵團,旁邊那一坨比較黃的是菠蘿皮,用手稍微壓成圓餅狀覆蓋在麵團上即可。

 

還沒進烤箱的樣子,用刀背在菠蘿皮上畫出格紋。

 

不知道是不是麵團早已發過頭了,放上菠蘿皮後再發的30分鐘,麵團都不再長大了! 所以菠蘿皮也沒有被撐出美麗的裂痕... 

烤好出爐囉! 好香好香~~先喀一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