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6.jpg 

_-27.jpg 

_-28.jpg

 

之前Vicky老師教了大家用Mascarpone Cheese、棉花糖和Marsh賣的現成Lady Finger做出超級簡單又好吃的Tiramisu,回家以後我忍不住也去買了材料做了一次,但是嘴刁的小熊很不捧場,說是不喜歡棉花糖的口感,吃起來和一般蛋糕店買的Tiramisu不一樣,結果我自己一個人不知道吃了幾天(覺得自己好像ㄆㄨㄣ桶喔~~每次小熊不愛吃的我都要自己慢慢一個人吃進肚子裡... ),最後沒吃完的就淪落到垃圾桶了 1216347241.gif 當時沒用完的Lady Finger被我用ziploc包起來後放冰箱冷藏,結果不小心掉到調味罐後方沒發現,就這樣被忘在冰箱冷藏了兩個月,最近被找到後赫然發現,那些Lady Finger居然和剛買來時沒有兩樣,連一點點發霉的痕跡都沒有...嚇死我啦onion%20(5).gif  ~~平常自己做的麵包就算冷藏超過一個禮拜也都發霉長毛嚕! 這個Lady Finger到底是放了多少防腐劑才能保持兩個月都不發霉也不變硬勒?! onion%20(72).gif

 

 

雖然我的第一個Tiramisu沒有受到小熊的青睞,我不死心又上網去找新的recipe重做,是用打發的鮮奶油加上打發的蛋白霜加上Mascarpone Cheese 起士糊去做的,蠻費功的,不過非常香又好吃! 這次連Lady Finger也自己烤,不再買市售恐怖的Lady Finger了!

 

我的食譜是參照〝克萊兒的點心小棧〞的食譜,她家有超多有用的食譜的,只是比較可惜一點的是沒有完成品的照片,有時候比較難想像做出來會是怎樣子說...

 

克萊兒的點心小棧: http://ebake.dyn.dhs.org/  (因為版權的關係,recipe我就不直接貼了,而且我其實做的很隨性,所以有把食譜小小改良一番。如果想查原版的話,請連到克萊兒的點心小棧喔!)

Lady Finger 手指小餅乾:

材料: 全蛋兩顆、細砂糖110 g、鹽1 g (少許)、低筋麵粉110g、香草精一點點

做法:

  • 1. 將全蛋、鹽、細砂糖一邊攪拌一邊隔水加熱至38度C左右。==> 我的做法是很隨性,就把缸盆直接放在洗菜的水盆中,然後水龍頭不斷沖熱水到外面洗菜的水盆,然後一邊打麵糊,並沒有真的去測溫度。
  • 2. 將上述麵糊打至乳白狀,以手指勾起麵糊,2秒以後才滴落的程度。
  • 3. 低粉過篩後加入,加入少量香草精,用打蛋器稍稍拌勻。
  • 4. 裝於擠花袋中,擠出長約7cm的條紋。烤盤要塗油灑粉或用防黏紙,且間隔不要太小。==> 我沒有擠花袋,所以就用一根大湯匙把麵糊舀到烤盤紙上,形狀很醜也沒關係,反正夾在中間也看不到說...haha
  • 5. 400F烤8-10min即可。

 

 

Tiramisu 提拉米蘇:

材料:

(起士糊) Mascarpone Cheese 一盒 (8 oz/227 g)、蛋黃兩顆、sugar 30 g、鮮奶油whipping cream ½ C

(蛋白霜) 蛋白兩顆、sugar 18 g、鹽一點點 或加 一點點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其他) 咖啡酒少許、Lady Finger、unsweetened 可可粉

  • 1. 蛋黃加砂糖稍稍打發,加入起司混合後稍攪打至鬆軟,即完成起士糊。
  • 2. 另一乾淨的缸盆中,攪打鮮奶油至七分打發(呈絲帶狀),拌入上述的起司糊中。
  • 3. 取另一乾淨的缸盆做蛋白霜。蛋白加入鹽或塔塔粉,攪拌至濕性發泡,再加入砂糖,攪拌至堅挺。
  • 4. 將蛋白霜加入起司糊中,輕輕混合。
  • 5. 拿適合的碗或盤子,先平放一層Lady Finger,用刷子輕輕地刷上一層咖啡酒,再放起士糊,再鋪上一層刷了咖啡酒的Lady Finger,如此類推,到最後最上面的一層應是起司糊。我做出來的份量剛好是三層餅乾,三層起士糊!
  • 6. 最後撒上可可粉後放入冰箱冷藏over night,餅乾會變濕潤變得好像海綿蛋糕一般的口感!

 

 

這次做出來的就是又香又軟的Tiramisu,很像外面蛋糕店賣的喔! 這次的Tiramisu小熊就很愛吃啦~~不到兩天一整個Tiramisu就被我們倆喀光了! onion%20(52).gif 雖然說步驟比較多比較複雜,不過真的很好吃,感恩節晚餐時的那個Tiramisu也是頗受大家的好評呢!  onion%20(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