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前,先到Vicky老師家學做蛋黃酥。

 

雖然說也不是第一次做啦,去年也曾經和大家一起做過蛋黃酥,甚至前兩年也和大家一起做綠豆碰,只是都是Lichian把油皮、酥皮和餡料都準備好了,不是從頭到尾地做一次的話,真的是馬上做馬上忘,下次要做又不會了。  

 

從Vicky家帶回來的20顆分送給鄰居親友,兩天內就沒啦!  所以今年想試著從頭到尾自己做一次。剛開始Vicky給錯了我油和粉的比例,所以試做了兩次油皮都失敗。後來參考網路上的資料調整了以後就成功嚕!  蛋黃酥做起來比想像中的簡單,而且為了健康起見,後來我自己做的第二批就只包1/3顆蛋黃,雖然還是一樣很油,至少膽固醇可以少吃進一點點啦~

 

Vicky's Recipe:

油皮:

1.中筋麵粉150g (all-purpose flour)

2.水50g

3.蛋 1個

4.Crisco shortening oil 50g  (shortening/Crisco)

 

酥皮:

1.低筋麵粉130g (cake flour)

2. Crisco shortening oil 65g

市售紅豆泥

市售蛋黃

做法參照Hsin-Chin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sweetgarden/article?mid=3920&prev=3922&next=3919&l=a&fid=11 (她寫得太棒太仔細嚕!有圖片有真相!!) ,包好後410F烤大約20分鐘就有香酥好吃又肥死人的蛋黃酥出爐囉! 

 

雖然說我和小熊都很愛吃蛋黃酥,不過還好這種高熱量的是一年才吃一次,否則真是要肥死嚕~~ <<<<吃完蛋黃酥了很滿足說...但是肚子也鼓起來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