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70.jpg 

 

今年的感恩節,過的很熱鬧!

 

剛來美國的第一年感恩節,因為和朋友去Chicago玩沒有過到感恩節,第二年時想跟小熊去吃火雞大餐慶祝感恩節,等到晚餐時間出去,才發現有供應火雞的餐廳大多只開到中午,晚上幾乎所有的餐廳都關了! onion%20(67).gif 不死心地找了找,最後只有發現Ryan's 有供應晚餐buffet,並且有火雞可以吃,只是吃完以後,我和小熊都非常失望,因為Ryan's所謂的烤火雞肉,就是在鐵盤上一堆被切的碎碎的肉,又硬又乾,一點也不好吃。那時我們就想說以後乾脆自己烤一隻火雞算了!  所以從第三年開始,我就自己烤火雞過感恩節了! onion%20(60).gif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烤過的關係,所以第一次烤火雞時是最辛苦的。兩個禮拜前就去書店採買食譜,花一個禮拜上網找資料以及拜讀了好幾本食譜找出想要烤的recipe,定好了菜單以後,又花了一個禮拜前前後後跑了四趟超市買足材料(因為火雞要最早買,要在冰箱中退冰四天左右。生鮮蔬菜要留到前一二天再買才新鮮) ,Thanksgiving 前一天就開始烤要做stuffing的麵包丁和熬煮cranberry source,Thanksgiving當天則是從早上就開始忙個不停直到晚餐,烤甜點要用的海綿蛋糕、烤火雞、烤stuffing、製作白醬和烤麵、製作gravy、製作spinach dip and guacamole dip、弄生菜沙拉、弄前菜燻鮭魚麵包塔、泡奶茶,原本是一家人團聚要一起做的菜,我一個人全包了XD! 雖然說弄出一整桌的菜很有成就感,不過我也累得吃不太下了,小熊和朋友們倒是吃得很開心,看大家吃得開心也不覺得自己有多辛苦了 :) 不過有了一次經驗,第四年的感恩節我就一切從簡,能買現成的gravy和stuffing麵包丁就直接買了,白醬也不自己熬了,簡化了以後,果然輕鬆許多。因為小熊很愛吃火雞的關係,所以我除了Thanksgiving 和Christmas有烤火雞宴客之外,有時就烤小一點的兩個人吃,前前後後也烤了五六隻有了吧! 算是越烤越有經驗了! 1713365940.jpg

 

 

今年的感恩節party其實也是臨時決定要和姊妹們一起吃飯的,原本是只想著和小熊簡簡單單地兩個人過,後來知道說有些沒有受邀去朋友家吃火雞的姊妹們想吃火鍋打發感恩節晚餐,總覺得感恩節沒吃火雞改吃火鍋好像怪怪的,所以今年感恩節就自告奮勇來煮晚餐給大家吃。 1195803232.gif  因為是三天前才敲定的,加上人數眾多 (沒有受到邀請的姊妹們實在是萬分抱歉onion%20(40).gif ... 我沒有把握可以煮那麼多人的菜,所以沒有邀請所有的姊妹們 onion%20(15).gif ),所以我只負責做main dishes,其他的就給姊妹們認領幫忙了! 感謝所有幫忙認領菜的姊妹,還有辛苦的Vicky和 Lily前兩天就陪我去採買和陪我做Tiramisu,實在太感動啦~~ 啵一個~1195803233.gif

 

 

今年的菜單:

(Appetiser)

麵包 or 餐包 ................................Lily認領 ==> Lily當天做了超好吃的蔓越梅土司和小餐包! 又軟又香~~讚!

....................................................Erin認領==> Erin當天做了料多實在的海鮮巧達湯和鮮美的蘑菇濃湯,都超美味的,兩鍋一下子就見底了!

生菜沙拉...................................... Vicky認領==> Vicky的菜不用說嘛知道,料都放不用錢的 她的鮭魚沙拉放超級多烤鮭魚的,好好吃~~

Mashed potatoes...........................Lily 認領==> 原本想直接買KFC,結果當天下午就關店了 1713365939.jpg  結果Lily和務新沒兩下就做出一盤又綿又香的mashed potatoes,太強了!!

Guacamole Dip (酪梨醬佐玉米片) ==> 簡單的前菜,但是很受大家的喜愛喔!

 

(Main dishes)

Spice-Rubbed Turkey with gravy & cranberry source ==> 火雞是一定要的啦! 今年因為人數眾多 (total 18 people),我挑戰了超市裡賣的最大的火雞 (24 LB)(往年都只烤16-18 LB而已) ,大隻的火雞要烤比較久,而且比較容易有外面皮都要烤焦了裡頭溫度還不到的問題 XD 加上PV的oven一向溫度不太準的關係,結果今年的火雞烤起來外皮變的好焦黑啊,醜死了onion%20(12).gif   onion%20(4).gif onion%20(29).gif  沒有往年我烤小隻的那樣金黃色的外皮了 onion%20(1).gif

Chicken favor roasted stuffing ==> 有些人喜歡在火雞肚子裡塞stuffing,不過美國人告訴我這樣比較容易失敗,所以我向來都是另外烤stuffing。 而火雞的肚子裡就塞蔬菜,吃起來比較清爽! 今年的stuffing除了有部分是買現成的麵包丁,我也有自製烤麵包丁。 因為賣的麵包丁太小塊了,口感比較不好,自己烤的麵包丁比較大塊,烤起來比較好看又比較好吃!

Green bean casserole ==> Holiday 必備的家常菜! 很簡單弄的一道菜,卻是每個美國傳統節日餐桌上不可或缺的!

Meaty Spinach jumbo shell ==> 在Jumbo shell 麵中塞入Spinach 、chicken、sausage和cheese以及白醬煮成的內餡,加上紅白醬去烤。之前potluck頗受大家好評的一道菜,所以就再做一次嚕!onion%20(60).gif

 

(Dessert)

Tiramisu ==> 我和Vicky 還有Lily在前一睌先做好的。 這個不是Vicky教我們的簡易版,是比較複雜的版本。我自己烤lady finger, 打起士鮮奶油,非常香 (我和Lily 邊打邊偷偷挖來吃!)  onion%20(58).gif  雖然說我犯了個小錯,忘記每一層lady finger上塗咖啡酒,不過還是粉好吃。只是如果有記得加咖啡酒的話,會有咖啡的香味,會更香更好吃!

水果..............................................萩羚認領 ==> 結果大家吃得太飽,都吃不下萩羚切的美美的水果了~~1713365939.jpg       

飲料..............................................Pishan認領

 

 

吃飽喝足了以後,就是快樂的打牌遊戲時間啦~~ 第一次和大家玩Uno和Poker,才發現大家其實都深藏不露,賭性很堅強勒~~ onion%20(57).gif

 

_-69.jpg

烤的太焦黑的火雞 XD 還好大家沒說什麼... onion%20(15).gif

_-68.jpg

感謝Vicky大方出借場地

_-71.jpg

_-73.jpg

_-74.jpg

_-77.jpg

_-76.jpg

加上後來趕場續攤的快樂大合照!

 

==================================================================================

Erin也分享了一篇文章喔! 寫得超棒的~~而且她有好多食物的單獨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