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結婚之前,我在家裡是很少煮飯的。一方面是因為忙沒有空下廚; 一方面是因為我爸媽吃素,家裡總是吃得簡單,所以我也只會炒炒青菜、炒炒飯一類簡單的料理。自從嫁為人婦,我才開始真正學習煮菜。跟著小熊來到美國,煮飯變成我生活的大事,雖然臨行前請婆婆幫忙惡補一下,學了幾道肉類的料理,不過一到美國,很多台灣料理是知道怎麼煮也煮不出來的,因為美國畢竟不是台灣,食材的種類很多都不一樣,要找到相似的食材和調味品,有時還真是不容易。就連廚房的鍋子和爐具,也和台灣不同。所以我不得不入境隨俗,學習如何煮美國食物。就這樣邊看著食譜,邊揮舞著鍋鏟,從煮一頓飯動輒要兩三個小時,到現在半小時弄出一頓晚餐,從一開始連半匙鹽、一杯水都精準地測量,到現在隨心所欲,自己胡亂更改recipe...我的廚房變成我新的實驗室,讓我可以快樂地作實驗,比起穿白袍實驗衣,我更愛穿圍裙呢! 更棒的是,實驗品最後還可以吃!1217783452.gif (小熊是我的小白鼠 1713365939.jpg ) 我想我會喜歡料理,應該是因為我是個愛吃鬼,因為受不了看著食譜的照片留口水,所以就只好動手學著做啦!

 

 

我喜歡做菜,也喜歡把做的菜拍照留念,有時把照片一比較,就發現自己做菜真的是有進步! 1216352684.gif十二月時,做了一些舊菜也嘗試做了幾道新菜:

 

割包

在F2 party學了怎麼做割包的麵皮,回家以後就依樣化葫蘆做給小熊吃。可惜的是,在麵皮上塗了太多油,導致麵皮一蒸下去整個發黃...看起來賣像就不好了!不好意思大流汗.gif  

_-2.jpg 

麵團一面塗油

_-3.jpg 

對折以後去蒸,就變成割包的麵皮嚕!

_-4.jpg

割包不可或缺的梅干扣肉、香菜和花生粉

_-5.jpg 

包起來就可以吃嚕~~ 高興嘻嘻笑.gif

 

 

 

白吐司麵包

第一次不用麵包機全自動烤吐司,而是在室溫發酵,用烤箱和吐司烤模去烤吐司。

_.jpg

_-2.jpg

 

 

香蕉烤布丁

和Lily還有Winnie合力完成的香蕉烤布丁! 有三人滿滿的愛很香很好吃唷!

_DSC6207.JPG 

 

 

滷牛肚

_-16.jpg

 

 

青蔥牛肉夾餅

用煎的酥香的蔥油餅,夾上新鮮的青蔥、小黃瓜與牛肉薄片,再加上不可或缺的甜面醬~~~hmmm~~yummy~~1217783701.gif

_-32.jpg

 

 

中西合併的火雞三吃

上次感恩節烤特大火雞溫度控制得不是很好,烤的太焦,一直心有不甘...所以再烤一次! 這次就好多了,不會太焦而且很juicy! 刀子一切開,肉汁就不斷地流出來,很不錯! 外皮看起來賣像也好多了! 開心ing~~灑花瓣.jpg 

直接把火雞肉切下來,配著gravy和cranberry sauce是西式的吃法,沒什麼特別的。但是稍微變化一下,剩下的烤火雞肉也可以有很中式的吃法! 自從上次感恩節後聽Vicky說火雞骨熬湯很不錯,這次就把火雞骨和原本塞在肚子裡的蔬菜拿去一起熬湯,果然湯頭是超級香甜的! 配上台灣油麵和剔下來的碎火雞肉,就是非常有台灣味的一碗火雞肉麵!! 除此之外,剩下來的碎火雞肉加上一些油蔥酥和gravy炒一炒,放在白飯上就變成了有濃濃台灣味的火雞肉飯了!

_DSC6125.JPG

_DSC6122.JPG

_DSC6126.JPG

_DSC6149.JPG

 

 

台灣香腸飯

來美國後,常常都懷念著台灣的香腸,那種肉香中帶著一絲甜味! 無奈不能帶肉品過海關,否則我每次肯定是要扛著一兩包香腸回來的! 這裡的東方店雖然也買的到香腸,可惜又乾又難吃,只能算是臘腸吧! 這次看網路上有人要從加州團購台灣香腸,我問一問姊妹們後,居然我們這也湊了四箱,不過這家台灣餐廳的香腸真是十足台灣味,非常好吃! 所以沒多久我就又開了第二次團購,第二次更誇張,足足湊了九箱!!! 果然是人多力量大呀!!! 1217783480.gif

_DSC6130.JPG

真空包裝,讓人很放心!

_DSC6136.JPG 

剛拿到的晚上,小熊就迫不及待地煎了一包來解讒!

_DSC6145.JPG

煎的油油香香的,配上蒜片和冰啤酒,真是太棒啦!!!

_DSC6158.JPG

把香腸切片,加上蒜仔炒飯,好吃得不得了唷! 觸電舞.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ve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